风很大,你听得到吗?

如果,我是说如果。

*文/风年 

没有确定关系的二人。 

很短,OOC或许有。

 

 

CP:白→鬼

 

 

 

 

阎魔殿,鬼灯坐在办公椅上,用力地揉搓着眉心。

 

地狱的工作还是一如既往地繁重。他有些疲惫了,但是办公桌上仍未处理的公文不断提醒着自己还没有到休息的时刻。 

 

鬼灯叹了口气,刚想继续埋头工作。 

 

“玉兔汉方•极乐满月,来送药——”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打开,略带轻浮的声音伴随着夜空中凉爽的空气一同飘了进来。

 

月光均匀地洒在门口处的白色身影上,看上去似乎在发光。鬼灯心下一惊,那闪着白光的身影却已被另一片突如其来的阴影覆盖——

 

“卧槽!”白泽下意识地喊出自家母语,然后就被击到了墙壁上。

 

“抱歉,手滑。”鬼灯若无其事地走过去,捡起地上的狼牙棒,还不忘拍掉手上的灰尘,“这么晚了,请问阁下有何贵干?” 

 

被打飞的神兽从地上踉跄爬起:“你这恶鬼!”

 

“我是。” 

 

“啊真是……果然不该跟你有任何接触。”白泽揉着伤痛处走近,耳饰跟着步伐晃动,边走边从白大褂的口袋里掏出了什么:“千万别误会,我可一点都不想在今天这个好日子里见到你。要不是桃~太郎君有事请假了,你又一直没来取货,我才懒得来你这儿。”说完,他把手中的金丹在鬼灯面前晃了晃,示意对方赶紧给钱。

 

“那就麻烦您继续等待了,在公文全部批改完毕前,我是没有时间付钱的。”鬼灯头也不抬。

 

“哈?这算什么!没时间付钱就有时间打我吗?我也很忙的啊,花街那边还有好多女孩子在等着我!”

 

鬼灯刚被抚平的眉心又皱了起来:“淫兽先生,您也可以立刻猪不停蹄地滚出这间办公室,不一定非要弄脏我的狼牙棒的。”

 

“除非你马上付钱,否则,”通晓万物的神兽立刻想到了对策,理所应当地将屁股落在鬼灯对面的座椅上,翘起个标准的二郎腿,“我·偏·不·走!”

 

鬼灯看也不看他一眼,白泽不甘示弱,右手撑住下巴看着对方一丝不苟地写字、翻页,不说话了。沉默在二人之间蔓延开来。 

 

过了好一阵子,白泽像是忍受不了这寂静,用食指敲敲桌面,试图打破这无言的局面:“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

 

鬼灯的眉头已经拧成了一个“川”字:“请您不要在我工作的时候插嘴,这会妨碍我的进度。” 

 

“今天,按农历算是七月初七,在我的家乡,是传统的七夕节。与你们的七夕节不同,今天也是中国特有的情人节。”白泽自顾自地说着,他知道鬼灯在听,“传说,今天也是牛郎和织女相见的日子,一年中唯一的一次。说起来,织女真是个大美人啊,又何苦成日系心于一个平凡的傻小子呢……” 

 

“哈?你到底想说什么?”鬼灯曾研究过中国的传统节日,对牛郎和织女的故事也略有所闻。 

 

“你不觉得对于恋人来说,一年只能相聚一次实在是太残忍了吗?要是让我一年只去一次花街,那我一定会死掉的。”白泽露出痛苦的表情。

 

鬼灯手中的圆珠笔外壳裂开了一些:“上天到底为什么要制造出你这种一无是处的淫兽来。”

 

“我也想问问上天像你这样的禁欲系恶鬼存在的意义是什么。”白泽狞笑。

 

但很快,他像是意识到了什么,脸上的狞笑逐渐淡去,换上有些复杂的神色:“恶鬼,你还在听吗?”

 

“没有。”

 

“如果,我是说如果——虽然这种假设不可能成立——你是织女,我是牛郎,那你会安于现状,于是我们每年都只能见一次面吗?”白泽偏头,黑眸里映出鬼灯一脸的厌恶。 

 

“我对那种局面十分满意,而且将竭尽全力避免在七夕那天与你碰面。另外请您不用担心,我和一头白猪相爱之类的事情是不可能发生的。”鬼灯非常果断。

 

“……说了多少次,是白泽,白泽!真是不可爱的小鬼啊。”白泽一噎,像是被呛到了一样。 

 

鬼灯做好这页的批注,翻过来:“不过,如果,我是说如果——当然前提是对象并非您——我绝对会想方设法地和那位织女在一起,无·论·如·何。”

 

白泽想象了一下鬼灯可能会对王母娘娘做的事情,不由得打了个寒颤。实际上也没人敢和这位“牛郎”作对吧?毕竟鬼灯的“冷彻”在三界都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谁敢惹怒地狱第一辅佐官大人?简直就是作大死啊。 

 

他完全没有意识到自己就是那个成天作死的角色。 

 

白泽还在思考,鬼灯却突然放下了已近报废的圆珠笔,拉开抽屉取出应付的款目,面无表情地递给白泽:“请尽快滚出这间屋子,您在这里非常影响我的心情,已经打扰到我的顺利工作了。” 

 

白泽挑起眉头接过钱来,他是没想到鬼灯这么快就妥协了。清点完数目,他立马拎起地上的背筐背好:“多谢惠顾,但本店并不欢迎你的下次光临。”随后便躲瘟神似的疾步往外走。推开门的一刹那,白泽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转头朝屋里开口。

 

“鬼灯,七夕快乐唷。” 

 

中国语和浅浅的笑声一同散落在夜晚的空气里,无法寻觅踪影。 

 

鬼灯愣了一下,他的中文水平有限,只能听懂前两个字,后面的内容对他来说过于生涩。

 

……怎么想都不是什么好话吧。鬼灯看着门被轻轻地掩上,不由得攥紧了手中的圆珠笔。等下次再见到这头白猪,一定要狠狠地揍他一顿才行。  

 

 

Fin. 

 

七夕情人节快乐!今年的我依旧是一条狗呢哈哈哈哈哈(说着落下泪来)。

评论(4)
热度(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