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很大,你听得到吗?

*文/风年

单纯想写路明非的觉醒,细节与原作有出入。

可以当做泽非文食用……大概(

 

 

 

 

“师兄你是喜欢小龙女么?”路明非哑着嗓子问。

“你们叫她小龙女么?”楚子航在背后扣上了压力舱的门。

 

(以上内容摘自《龙族Ⅲ·黑月之潮》)

 

 

路明非瘫坐在椅子上。驾驶舱里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只剩下指示灯在不断地闪烁着红光。


 “该死!”他的拳头狠狠地砸中身旁空荡荡的座位,却不能做点别的什么有意义的事情。观察窗外,那个新来的齐格林装具正在努力地用带子把快被肺螺包围的齐格林装具拴在自己身上,但两个球体如何手拉手一起走是个大问题。


路明非望着这个场面,突然觉得很好笑,嘴角无力地扯了一下。


这算什么?真的要绝望了么。


可是他不想死在这里,一点也不想。不说别的,就说这周课业繁忙,他连动画片更新都赶不及看,早知道就看完再来日本了……何况外面两个屌炸天的角色里头,那个骚包比他更不想死,人家出完这趟任务可就要抱得美人归了喂,换了谁谁都不想一头栽在日本海沟深处和一群史前怪物亲热吧。路明非酸溜溜地想道。至于杀胚……大概也不想死吧,虽然楚子航在关键时刻脸上总刻着“要死也是我先死你们这群渣渣都给老子退下”,但路明非总能从面瘫的眼睛深处读到某种坚定——大概是他倾尽一生也要办到的事情。


所以,不要死啊。再怎么说,要死也死得帅一点啊!死在这儿估计连个全尸都找不到,还替学院剩下了把自己的遗体运回北京的邮费,不用白不用啊!


“路鸣泽。”他突然开口,声音略带嘶哑。


“哎呀哥哥你怎么知道我在的。”路明非被这熟悉的声音惊得一回头,小魔鬼穿着藏蓝色的和服和木屐白袜,双手撑在控制台上,正托着腮看他。


“我擦咧随口一说居然真的出现了!你你你不是休假去了么?”


“唉,谁说不是呢?但我可是最诚挚的业务员啊,”路鸣泽的双眼一眨,脸颊红润得好似个苹果,“这不,一听见哥哥你的召唤我就从贵宾候车室里飞过来给你献计献策了。”


“别扯空话,直接给建议啊,没看见你的客户都快死了吗!”路明非有些抓狂。


路鸣泽挤挤眼睛:“哥哥你知道怎样打败这次的BOSS的,只要哥哥你一声令下,我就替你扫平眼前的困难!这样吧,要是对本次服务满意的话,我还可以附赠给客户您一个小礼品,免费帮你轰掉外面那个骚包喔!要不要交易啊?”


“我……”路明非避开小魔鬼殷勤的眼神,思绪乱转。其实在叫路鸣泽之前,他觉得自己已经做好了付出那1/4生命的准备,可是当小魔鬼真的出现了,他又怂了。他始终无法做到爽快地和路鸣泽交易,心底有个声音一直阻止着他:“不要再卖命了!不然……”不然会怎样?


路鸣泽观察他着犹豫的神色,夸张地叹了一口气:“唉,我就知道客户你会在关键时刻怂掉。算啦,我也不逗你了,其实这次我真的帮不上什么忙啦,因为哥哥你自己就能解决这个问题了啊。”


“啊?”路明非愣愣地看了路鸣泽一眼,“开什么玩笑!”


“真的,我什么时候骗过哥哥你了,不信就看我真诚的双眼呗。”路明非下意识地对上小魔鬼的眼睛,暗道不好,但已经来不及了。


路鸣泽的黄金瞳骤亮,耀眼得像是要烧起来。路明非突然明白什么叫做“魔鬼的眼神”了,仿佛一旦被锁定,就再也移不开目光了。


他的脑袋似乎被重击了一下,撕裂般的疼痛由头顶开始,自上而下贯穿了他的脊髓,折磨着他脆弱的神经。脑海深处,一张张他所熟悉的面庞逐渐浮现,楚子航、恺撒、芬格尔、诺诺、零……同窗们的面庞在脑海里不断地穿插,然后诡谲地重合在了一起,最终变成了……路鸣泽的脸。小魔鬼清秀的脸庞好似梦魇,缠绕着他,不肯松手。某种莫名的压力堵住了他的心口,路明非急促地喘气,过量的氧气猛地灌入他的喉咙,往肺部冲去,他却觉得自己快要窒息了。


路鸣泽静静地注视着一旁的兄长,对其异常仿佛熟视无睹。他小口小口地啜饮着不知从哪里掏出来的一杯日本清酒,如同君王品尝权与力。


路明非死死地按住自己的脑袋,正当他觉得自己就要痛死在这里的时候,路鸣泽的脸连带着痛感忽地消失了,脑海里只剩下一望无际的黑暗,什么都看不见。


平静只持续了一秒,潮水般的悲伤无由来地包围了他,路明非的心揪了起来,难受得紧。毫无预兆地,两行泪水划过他的脸颊。某种熟悉的感觉浮上心头,他呆呆地抹去脸上的水迹。很久以前,他也曾这么哭泣过么?


心中还有什么在他体内少见的东西在咆哮。他望向窗外,两位老大的齐格林装具已经过期好几分钟了,他不知道里面的人还能撑多久。


真讨厌啊,这种无力的感觉。明明他们就在外面,可如果没有路鸣泽的话,自己就什么都做不了。他从未这么真切地认识到自己是个废物。


“我什么都做不了,只能看着你们替我厮杀厮杀再厮杀……就好像一只被关在动物园里的无辜小熊猫,出了事就会有专业人员保护我……哪怕他们会为此付出生命。”路明非轻声说着,眼底里一丝黯淡的金色流淌而过,“可是我一点都……不愿意做那只小熊猫啊。”


当他再次睁眼时,耀眼的黄金瞳照亮了黑暗的驾驶舱。


“哥哥,好久不见……欢迎回来。”路鸣泽微笑着伸出双手……像是迎接故人归来。

 

Fin.

 

其实这是很久以前的脑洞了,不要打我。没有后续了。(开启闪避技能)

评论
热度(24)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