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很大,你听得到吗?

真假楚子航

*文/风年

  依旧标题废……本文又名《寻找伴侣大作战》。

  一篇寓言,很短很(不)正经(。

 

 

CP:楚路

 

 

 

 

楚子航不见了。


路明非找遍了他能找的所有地方,却连半点楚子航的踪迹也没寻到。几番奔波,他失魂落魄地到处乱走,最终停在一条小河前,清澈的河水映出他因沮丧而下垂的眼角。


路明非终于忍不住一屁股坐到河边的大石头上,抬手擦去眼角早已分不清是汗还是泪的水珠。


于是他没有看见,河面逐渐冒出一圈圈的涟漪。待他反应过来抬起头的时候,一个正装打扮的小男孩已经出现在他的眼前,踏在河面上的脚尖干干净净地,似乎没沾到一滴水。


“哥哥,你为什么哭?”


路明非垂下眼帘:“楚子航不见了,我找不着他。”


路鸣泽说:“我可以帮你把他找回来。”说完就跳入河里不见了。


一会儿,路鸣泽从河水里探出头来,手里拿着拎着一个人的衣领:“你丢掉的是这个楚子航吗?”


路明非一看,这个楚子航一张俊脸上满是不善,看着自己的眼睛里没半点暖意,他马上说:“不是,楚子航没这么冰山。”


于是路鸣泽又跃入了河里,又过了一会儿,他又从河水里冒出来,拎着另一个楚子航问他:“你丢掉的是这个楚子航吗?”


路明非打量几下被拎着衣领的人,那人才被人从水里提出来,就忍不住开了口:“我知道你暗恋我。”


路明非一噎,赶忙摇头:“不是,师兄没有这么八婆。”


路鸣泽无奈地松手,那个楚子航立刻就掉回了水里:“客户你这样我很难做的啊!你以为找人那么容易吗……”话还没完路明非已经蹦了起来,双手护胸,“小鬼你又想干嘛!我不会再卖命给你的了!”


“哥哥你别这么害怕嘛,我什么时候害过你。”路鸣泽皮谄媚地笑,“要不这样,你说个形容词,我照着来找,保证找到原版正品楚子航!免费服务还包邮喔亲记得给好评!”


“面瘫?杀胚?槽神?……”路明非当即蹦出好几个词,又一一否决,“楚子航就是那种时刻面瘫却处处流露出‘我牛逼我先死’的杀胚啊,但就是这么个杀人不眨眼成天挥舞村雨的主儿,有时候吐槽的犀利程度甚至令我甘拜下风……还是个什么都管的八婆!可这些都不是完整的他啊!再高大上的词语也不可能准确概括一个活生生的人啊!”


“啪啪啪,”路鸣泽满意地鼓起掌来,“我很喜欢你刚刚的发言,作为奖品,我就把原本的楚子航还给你吧。”


 

于是,路明非找回了那个每晚都挥舞着村♂雨的楚子航。

 

 

Fin.

 

 

番外:

 

路明非的舍友听到这件事,以为只要跑到河边哭诉,就可以带回一个伴侣,于是也坐在河边大哭。


路鸣泽又出现了,芬格尔告诉他自己的女朋友失踪了。


“这是你的吗?”路鸣泽拎着一个腰细腿长的洋妞儿。


“是!是!”芬格尔高兴地说。


“这也是你的吗?”路鸣泽又拎起一个娇小可人的东方妞儿。


“对!对!”芬格尔连忙答应。


“这个呢?”路鸣泽从水里提出路明非的婶婶。


“这个……也是我的。”芬格尔迟疑了一下,还是狠下心来点点头。


路鸣泽哀其不幸怒其不争地叹了口气:“你的女朋友真的不见了吗?你太贪心了吧!”然后,“咻”地一声,路鸣泽和那两个好看的妞儿都不见了,只剩下路明非的婶婶揪住芬格尔的耳朵不放。

  

 

这两个故事告诉我们,恩爱狗会得到人们帮助,单身狗必遭到人们唾弃。

评论(6)
热度(53)
©
Powered by LOFTER